English

北京检察机关强化对执法部门监督

刑事立案要有新突破 侦查监督要有新举措
2001-01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传亚 通讯员 洪章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从日前结束的北京市检察长工作会议了解到,北京市各级检察机关今年将更加突出法律监督职能,依法强化全程监督机制,强化对有法不依、违法不究、知法犯法以及贪赃枉法等行为的监督力度,确保公正执法,维护法律公正。

这次会议提出,各级检察机关具体将加强监督的内容包括:一是对刑事立案要有新突破,重点解决有案不立以及不该立案而又立案等方面的问题;二是对侦查监督要有新举措;三是加强对审判监督力度。重点纠正有罪判无罪、量刑畸轻畸重等司法不公问题;四是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,坚持每月民事接待日制度,把裁判不公背后隐藏的司法工作人员违法犯罪作为重点;五是加强监所检察监督的规范化建设,加大清理和纠正超期羁压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